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开幕
2021-07-01 00: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长三角地区档案资源协作开发,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和档案馆联合主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承办的“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于6月30日上午在市档案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宣布展览开幕,市领导徐拥军、郑志华、严凌云参加开幕式。

长江三角洲,沃野千里,物阜民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人民在大革命、土地革命、全民族抗战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的不同历史时期,谱写出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这些大多记载于革命历史档案中,珍藏于长三角三省一市的档案部门。此次展览精选三省一市所辖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长三角地区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副市长郑志华在致辞中表示,档案是历史的记录,见证了历史的变迁,长三角地区拥有丰富的革命历史档案,我市是第一个承办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的区县市。本次展览是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能从红色珍贵档案中汲取养分,深受启发,重温初心,振奋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铸就新伟业。

据了解,本次展览地点位于市档案馆一楼展示大厅(新安江街道康安路28号),展出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25日,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周日闭展维护)。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