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开幕
2021-06-30 00:20

6月29日上午,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在市文化中心展厅开幕。市委书记朱欢出席并宣布书画展开幕,市领导吴铁民、张早林、朱春根、徐拥军、郑志华、汪华瑛、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出席活动,部分市政协机关、市文联、市文广旅体局干部和市政协书画院画师、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参加活动。

此次书画展以“丹青绘河山 笔墨颂恩情”为主题,由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旅体局等单位主办,从年初征集作品以来,得到了全市上下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共收集书法、绘画、篆刻等作品130余幅,从中筛选了100幅参展。这些参展作品既有伟大领袖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诗词、名言、名句书法,也有祖国大好河山、建德秀美风光的绘画,一笔一画、一景一物描绘出了百年伟业、百年筑梦、百年辉煌、百年奋斗的壮丽诗篇,充分展示了广大书画爱好者对党、对祖国和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体现了高超的艺术水准,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在开幕式上指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既是为全市书画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现艺术造诣的舞台,也是不断增进大家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有效载体。全市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把宜居建德建设的生动实践,作为艺术创作的丰厚土壤,认真创作了一大批富有时代气息和艺术价值的书画精品,这些展品或取材于历史、或选题于百姓、或寄情于建德山水,集中展示了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书画展览浓缩着各位书画家厚重的爱党爱国之情,传达出大家对民族团结、国家昌盛的深情祝福以及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希望大家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以文化为纽带,进一步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断丰富红色文化的内涵与外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幕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们一同近距离参观了书画展。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