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赴浙江大学对接市校合作事宜
2021-07-04 21:08

7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领相关部门和梅城镇主要负责人赴浙江大学,考察对接校史校情教育、推进古城复兴、深化科研合作、人才教育合作、加强战略研究等事宜,推动落实具体项目的对接合作,并就梅城镇“求是小镇”开发建设等相关事宜与学校有关负责人对接交流,进一步推进市校合作向纵深发展。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参加会见,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等校院领导参加座谈交流,副市长何瑞洪参加有关活动。

任少波对朱欢一行来校考察对接表示欢迎,对建德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西迁办学地人民对浙大的关心和帮助、“浙大西迁”历史文化的保护和挖掘表示感谢,并就加快框架协议研究和签约,提出要加强文化合作,挖掘古城复兴文化;加强活动交流,建立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研学基地、疗休养基地、学生社团活动载体作用;加强科创人才教育,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标杆。

朱欢在座谈交流时介绍了建德的人文历史底蕴、自然资源禀赋、经济发展形势和梅城古镇开发建设等情况。朱欢表示,浙大是一本厚重的“书”,建德是浙大西迁途中的首站,也是重要一站,竺可桢校长带领浙大师生在建德梅城办学期间留下了许多珍贵遗迹,孕育了意义深远的求是精神,建德与浙江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

邬小撑表示,要加强对“浙大西迁”校史教育资源的挖掘,认真梳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在“寻根溯源”中凝聚精神、汇聚力量,把建德作为浙大求是文化和红色教育基地。要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进一步拓展和完善长效机制建设,围绕学生社会实践、研学方面加强文化、教育、农业、考古等领域持续深化对接,支持建设好“浙大西迁”研学教育基地的合作开发,做实创新创业、乡村振兴、人才交流培养等校地合作项目的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市校双方围绕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梅城镇主要负责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求是小镇”建设发展规划。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