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戚哮虎来我市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
2021-07-26 22:46

26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一行赴梅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陪同。

座谈会上,戚哮虎一行听取了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杭州“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以及2021年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杭州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人大工作和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参会的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结合梅城镇的相关实际,踊跃发言。宝华洲社区的张慧建议杭州市全力支持严州古城4A级景区创建,千鹤村的王丽娜希望加强千鹤女子民兵连与洞头女子民兵连的横向交流合作,杭州市人大代表徐竹清则建议进一步加快食品(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建德相关产业的发展等。

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警备区等部门单位就我市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答复。他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建德的联系,采取有效的措施,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

戚哮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一边记录一边询问。他指出,大家在前期做了精心的准备,把百姓群众的民意进一步整合提炼,体现了参会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扎实的工作作风,也体现了代表们履职尽责的良好风貌。这些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切实反映了老百姓的殷切期盼。相关部门单位要对问题进行认真的研究,力求多解决一些问题,在面临一些疑难问题时要牵好头,稳扎稳打逐步推进,为问题的全面解决奠定基础。

戚哮虎对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逐一回应。他指出,千鹤村是“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千鹤女子民兵连与千鹤妇女精神密不可分,要制定相关方案,加强与洞头女子民兵连的合作,继续推动千鹤女子民兵连的建设;推动产业建设对建德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推动产业向标准化方向发展,因地制宜打造建德地方品牌;严州古城4A级景区创建工作要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继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加强景区数字化建设,以承接会议、论坛等为契机,提升服务,进一步提高严州古城知名度。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制定方案,对照检查,为梅城、建德、杭州的发展,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而不断努力。

朱春根、吕建月也围绕相关主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