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风“烟花”下,他们做独居老人的守护者
2021-07-26 14:52

7月24日,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部署,建德市健康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联合建德市民政局及各乡镇街道领导一起走访建德市范围内16个乡镇农村留守独居高龄及散居特困人员。

志愿者们走村串户,认真上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为独居老人测血压,测血糖及理发、洗脚,对老人们的用药情况进行指导,并送上一把雨伞。另外,将对居住的房屋有安全隐患的特困人员,分别安置到安全的地方。在独居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一边宣传防台风防暴雨注意事项,一边安抚老人情绪,帮助老人储备食物、检查用电开关、插座、燃气管道安全,并动手收回阳台上摆放的花盆、调试电视机遥控器,提醒老人们关好门窗、开通手机,为老人们送上了无微不至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还与所在村或社区领导对接,及时联系老人的家属,提醒有需要就医的老人应及时就医,遇有突发情况,即时报告。

(通讯员  方敏)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