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胡伟来我市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
2021-07-26 22:51

26日下午,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带领杭州市相关部门单位走进新安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杭州“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听取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对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对“一府两院”和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市领导吕建月、何瑞洪陪同。

从加强农村饮用水规范化运营管理、“未来社区”创建试点指导、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医药化工行业环评审批到外贸企业经营发展……杨树平、陈慧珍、曾旭龙、杨晓波、吕益民等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聊民生实事、话未来发展、提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市县两级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了解群众诉求,胡伟认真听、仔细记,一一回应,并现场联系有关部门,交办相关问题,与代表们共同探讨解决办法,会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良好。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胡伟指出,各位代表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既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问题,也有民生领域的关键小事,反映了老百姓的呼声,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优势。

胡伟强调,到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是杭州市一项创新载体,是推进工作的“路”和“桥”,要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络站工作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要高度重视做好“为”的文章,民呼的政府要为,新时代的“为”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供给侧”改革,要精准施策,不能搞“灌输式”服务;要坚持抓大不放小,关注群众身边小事,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对所提诉求要达到“民呼我为”的闭环,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