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共享厂房”解决小微企业“幸福的烦恼”
2021-08-30 20:52

随着户外运动产品销售的持续升温,位于航头镇的杭州格路宝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却遇到了“幸福的烦恼”。今年以来,在品牌效应和市场需求驱动下,该企业出口外销的户外运动产品1—6月份订单激增60%以上,但企业产能严重不足。

“虽然增加了员工,但由于厂房受限,我们的产能还是跟不上订单的增长。”格路宝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无法及时解决厂房不足的“燃眉之急”,原有订单可能无法及时交货,导致订单取消或违约赔偿的情况,无疑会影响后续的企业生产经营和市场信誉。

企业有困难,政府有担当。这是航头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我为企解难题”的内在要求。面对企业“幸福的烦恼”,航头镇经发办利用对全镇企业经营情况熟悉的优势,通过走访调研、牵线搭桥,撮合航头镇某五金工具厂与格路宝公司“幸福牵手”。

原来,航头镇某五金工具厂有多余的闲置厂房,正好可以满足格路宝公司扩大产能的需求。经过航头镇经发办工作人员的协调对接,双方“一拍即合”,决定通过“共享厂房”的形式,解决“幸福的烦恼”,这样既为格路宝公司解决产能不足的短板,又为某五金工具厂解决多余厂房闲置的问题。

目前,3000余平方米的新增厂房已经进入厂房改造等实质阶段,准备新增生产线2条,预计7月中旬可以正式投入使用,投产后可为格路宝公司月新增产值近100万元,全年销售产值有望增加30%以上。

今年以来航头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扎实开展“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注重精准服务企业,从企业的个性问题着手,点对点、面对面送上定制化服务,努力为企业撑起发展“艳阳天”。航头镇分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镇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推向深入,以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贡献航头力量。

(通讯员 严凯)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