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重点工程项目劳动竞赛启动 杭衢铁路建德南站站前广场工程开工
2021-08-30 21:04

8月30日上午,我市2021年重点项目劳动竞赛启动暨杭衢铁路建德南站站前广场工程开工仪式在更楼街道湖岑畈村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宣布重点工程项目劳动竞赛启动以及杭衢铁路建德南站站前广场工程开工,市领导吕建月、钱晓华、严凌云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宣读了建德市2021年重点工程项目劳动竞赛倡议书,市发改局对《建德市2021年度重点工程项目劳动竞赛办法》作了解读,市交投公司介绍了杭衢铁路建德南站站前广场项目建设情况,属地乡镇(街道)和项目施工单位作了表态发言,现场向工程各项目分队授旗。

本次劳动竞赛共挑选了40个重点工程项目,旨在通过明确建设标准,严格考核管理,强化评比激励,围绕“五比五赛”,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引导广大工人以赛促学、以学促工、工学结合、互比互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工程建设、提高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为我市加快跨越赶超、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贡献力量。

是日开工的杭衢铁路建德南站站前广场工程是2021年度重点实施项目,也是参赛项目之一。杭衢铁路是浙江“一体两翼”中西部生态经济区的大动脉,也是连接杭黄铁路与沪昆铁路的重要通道,其中建德市境内正线全长49.944公里,总投资90.2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杭衢同城路、山海协作路、黄金旅游路、向西开放路、内陆复兴路”,是整个建德市乃至杭州湾南翼的旅游门户。杭衢铁路建德南站站前广场位于新安江街道和更楼街道交界处,建成后将促进建德门户形象提升以及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南站及周边地区将成为集交通服务、商务会展、商业文娱、信息、研发为一体的城市功能混合区。

副市长钱晓华指出,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按照竞赛办法,客观公正评定竞赛结果;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劳动竞赛,为全市重点工程项目高质高效推进作出更大贡献;各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要结合自身职能密切配合,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各业主单位要以本次重点工程项目劳动竞赛为契机,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管理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进程,真正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成“样板工程”。

随后,市领导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人代表。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