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动员部署迎接省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工作
2021-08-30 21:05

8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省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落细举措,全面做好迎接省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副市长何瑞洪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思想上要再重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大局看,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落实环保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进绿色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从时机看,省委、杭州市委全会都将生态环境放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而且我市正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这是讲政治、讲原则的关键环节,必须保证万无一失;从现实看,建德作为大杭州的生态后花园,生态禀赋优异、生态保护责任重大,这次督察就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必须要把迎接此次督察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急事来抓,把工作标准定得更高、整改更加到位,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建德,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重要窗口”增添更多亮色。

会议要求,行动上要再有力,不折不扣做好各类环保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重点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要聚焦问题整改的“回头看”,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逐个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对正在整改的问题要一项一项抓落实、改彻底,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二是要聚焦问题的全面排查整治,围绕重点,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摸清“家底”,同时也要严格按照“整改标准能严不松、整改时限能早不晚、整改力度能强不弱”的要求,表格化推进、清单式销号、闭环式管理;三是要聚焦长效机制的建立,强化已有制度机制、溯源机制,强化数字思维,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责任上要再压实,有效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压实责任、协同作战,市领导小组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各组长单位要牵头细化专项工作方案,尽快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格局,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扛起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动有为、协同配合;要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强化问责、真督严查,全市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