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来我市考察交流交通运输工作
2021-09-02 23:32

9月2日下午,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率考察团一行来我市,就城乡客运一体化相关工作开展考察交流。市领导朱欢、吕平、俞伟、赵志荣等参加座谈交流。

面对“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的发展新局,杭州交通砥砺前行,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四好农村路”建设,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构建人民满意交通杭州样板,努力做好“先行官”。近年来,我市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美丽公路”建设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以“畅、安、舒、美”为标准的“美丽公路”,一批具有建德地域特色的“美丽公路”相继面世,其中下岱线于2020年被评为杭州市最美生态路和省级特色精品道路。

目前,我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近1900公里,其中农村公路里程近1740公里,农村公路占比高达91.5%。如何进一步提升建德的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水平?考察座谈会上,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和我市分别围绕建德当前城乡客运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充分交换了工作意见。

郑翰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建德交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建德市建设“市域融合、城乡一体”的公交体系是深化城乡客运发展的需要,也是杭州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需要。建德交通要积极融入杭州交通“先行官”发展定位,坚持人民满意交通导向,系统谋划和推进交通各项工作,继续巩固现有发展成果,努力推动城乡客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朱欢向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考察团介绍了建德概况,他指出,建德的历史人文底蕴深厚、自然资源禀赋优越、交通区位优势不断凸显、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320国道改建工程、城乡客运一体化、“心安护航”等交通运输领域的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建设等重点工作,突出各类交通要素保障,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安全稳定。(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