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利部专家组对我市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开展考评
2021-09-14 22:26

9月14日,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原副会长陈庚寅带领水利部、省水利厅专家组一行来我市对新安江—富春江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开展考察评价。市委副书记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陪同。

专家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梅城大坝、水文站、下涯镇黄饶乡集以及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勘查沿江风景,详细了解风景区的自然资源、基础设施、环境保护质量以及景区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建德新安江—富春江水利风景区申报筹备、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专家组对风景区生态资源和申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建德新安江—富春江水利风景区生态环境优良、水资源禀赋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动水利风景区开发建设完善,各项工作富有成效。专家组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水利风景区创建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构建“幸福河湖”、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以“美丽河湖”为基础,以国家水利风景区建设为抓手,充分挖掘水文化、彰显水要素,进一步加强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打造“幸福河湖”先行示范区典型。

市领导表示,专家组的精准指导和评价意见,为我市水利风景区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接下来,我市将充分吸纳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加强水文化展示和挖掘,加大水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氛围,全力推动我市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