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络中国节·中秋 我市“宋韵文化月”系列活动精彩开启 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传承
2021-09-21 18:54

                                                              QQ图片20210921185137.png

9月18日下午,“宋韵文化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何瑞洪、汪华瑛、严凌云出席启动仪式。

宋代是中华文化发展的一个高峰,宋韵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气质和浙江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我市牢牢把握全省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打造的契机,将打造宋韵文化与博物馆文旅融合相结合,抓住市博物馆成立一周年重要节点,结合中秋、国庆传统节日,通过品茗、花卉一系列宋韵文化活动,展现宋人优雅生活方式,高起点争创文化共同富裕标杆工作,进一步打响建德的文化品牌。

副市长何瑞洪在活动中指出,我市以“宋韵文化”为主题开展活动,既是响应浙江打造精神力量高地的“建德动作”,更是进一步推动建德宋韵文化研究的载体,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传承。相关部门要紧抓全省对宋韵文化高度关注之契机,以宋韵文化的文化基因解码为载体,深度挖掘宋代文化之精髓,加快宋韵文化的研究和打造,通过更多不同的形式来展示宋代的文化、艺术、生活,让宋代久远的记忆成为百姓生活的茶余饭后和生活日常,也成为建德文旅的重要展示内容。

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介绍了“自水而生 承水之德”展览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建德市茶研会会长严凌云介绍“宋韵中秋、礼奉茗茶”活动安排,市博物馆进行成立一周年工作回顾。

随后,朱春根一行参加了品茶、琴艺等活动,并参观了“自水而生 承水之德”展览,了解新安江水电站六十多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的“三自”精神。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