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共建文明停车秩序 让城市文明更到“位”
2021-09-22 20:54

今年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的网格志愿者积极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及道路网格巡查,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构建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新安江主城区明珠路周边人口密集,早餐、夜宵经济活跃,来往车辆繁多,管理难度较大。为整治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明珠路网格不仅加强白天巡查,还由市总工会牵头,联合市供销总社、市交投公司、明珠社区等单位,专门组织夜间巡查班次。

谈到开展夜间巡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余小途表示:“我们开展了夜巡集中整治,以及白天的车辆环境整治工作。通过一段时间实践,明珠路网格路段的乱停车现象得到了有序整治,夜摊夜宵的环境也得到了有效改进。”

与明珠路网格一样,康安路网格的变化也来之不易。康安路横越凤凰山,道路相对陡峭,又连接新安东路与严州大道两条城区主干道,路面情况复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前,乱停车现象随处可见。经过交警、城管等有关部门的专项整改,情况已大幅改善。如今,道路网格志愿者与相关部门紧密合作,积极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

康安路网格志愿者张健伟说:“我们通过前期与交警、城管的协商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拍照发送到网格群里,联系分管网格的交警和城管,他们就会派人过来处理。这段时间,经过劝导,城管、交警共同处理,效果比较明显。”

文明规范停车已成为城市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规范有序停车,做城市文明的传递者。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