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氯甲烷成品槽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在我市举行
2021-09-23 23:35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应急救援管理,提高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23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我市开展杭州市氯甲烷成品槽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建祥,市委常委夏喜生出席。

此次演练模拟建德化工二厂特种设备氯甲烷成品槽罐出口阀侧泄露。中控大厅内接收到报警信号后,立刻安排人员通过中控视频并赴现场查看,发现氯甲烷成品槽罐区围堰内有白雾喷射出来,一名员工昏迷在现场。随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现场应急处置人员按照预案分工协作,开展抢救伤员、紧急堵漏、泄露源头控制、水枪稀释等处置工作,成功将险情排除。

夏喜生表示,此次演练是对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的一次检阅,也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关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此次实战演练成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扎实抓好包括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在内的特种设备安全各项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为杭州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卢建祥在点评中说,此次应急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警示教育的目的,为成功处置类似事故和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对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重点聚焦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实抓细抓出实效。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