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响全球 遇建未来
2021-09-27 22:40

9月27日下午,2021第二届中国·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通用航空及智能制造复赛在杭州举行。市委常委夏喜生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整合建德优质产业资源,全方位多形式展示建德产业优势和政策力度,打造“双招双引”新名片,强化建德创新创业品牌势能,进一步发挥“蓄水”功能,虹吸全球优质人才项目到建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促进建德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活动现场,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解读了建德的人才政策,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介绍了小镇的平台情况及相关政策。

夏喜生对参赛团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建德地理、交通等区位情况。他希望落地团队利用自身优势加快成果转化和项目产业化,在建德这片热土上放飞自己的梦想。同时,他还向海内外的专家、人才以及创业者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能够与建德同乘时代东风、共享发展机遇,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场复赛路演聚焦通用航空和智能制造两大新兴产业,汇集了量产型商业微小卫星标准平台研发及产业化、无人机反制系统、平面自主移动焊接机器人等16个项目。路演现场,16位项目负责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其中,围绕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落地性等方面进行展示,并与专家、投资人进行互动交流。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鹭”系列载人航空器、无人机反制系统、平面自主移动焊接机器人等10个项目最终胜出,成功闯进大赛总决赛。

(记者 邓建勇 通讯员 崔明航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