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1-09-30 22:07

9月30日上午,在第八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市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牺牲的革命先烈。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驻建部队官兵代表、最美退役军人代表、优抚对象代表、少先队员和群众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市委书记朱欢宣读祭文,市委副书记吕平主持公祭活动。

初秋的南山路依旧绿意盎然,苍松翠柏掩映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现场庄严肃穆。我市近百名各界代表手持鲜花,列队肃立在纪念碑前。上午8时30分,公祭活动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市领导与现场各界群众代表一起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朱欢在宣读祭文时说, 建德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自1927年建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以来,先后有275名铁骨铮铮的建德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前仆后继,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在硝烟弥漫的革命战争年代、在波澜壮阔的和平建设时期,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的赞歌,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

朱欢强调,仰望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破题起势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来时路、永葆初心志,不罔肩头担、实干敢担当,不负人民情、多走群众路,大力弘扬建功立德精神,励精图治、奋力拼搏,努力把先烈们的昔日遗愿变为如今的美好现实。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伴随深情的《献花曲》,礼兵郑重地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市领导为花篮整理缎带,与现场各界人士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深切的哀思和崇敬之情。

最后,市领导向烈士遗属、少先队员、部队官兵、退役军人代表赠送了《建德市烈士英名录》。

(记者 别阳军 苏少华)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