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践行文明交通 共建平安建德
2021-11-11 22:40

“双十一”来临,快递激增,对物流运输及快递投递带来诸多安全隐患。11月10日,市交警大队对我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教,重点查处路面上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在中国邮政建德分公司,交警从防御性驾驶、安全文明行车等方面,深入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同时,对如何预防事故、安全行车等内容进行授课,增强快递小哥的交通安全意识。

作为接受交通安全宣教的一方,百世快递新安东路分部负责人于楠表示:“对于我们这些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来说,全年365天几乎天天都在路上,我们安全防范措施要做得更严,安全这根弦要比常人绷得更紧。所以,加强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遵守交通法规,减少事故率,利人利己,对自己也是很大的保障。”

除了对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宣教外,市交警大队还针对秋冬季交通安全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针对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闯红灯以及骑快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同时整治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电动自行车挡风布、雨披妨碍安全驾驶等行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做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