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紧盯项目不放松 克难攻坚抓进度
2021-12-02 23:05

11月12日,本报《重点关注》栏目报道了部分重点项目存在进度滞后、应开工未开工等问题。日前,记者来到开发区(航空小镇),对飞行社区一期建设工程和移民航空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发现这两个工程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桩基与基础工程施工。采访中,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唐献荣表示有信心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全部桩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到明年实现移民航空产业园项目全面竣工,并完成飞行社区主体工程建设。

除了对之前报道的未如期开工项目开展“回头看”,记者再次跟随市发改局工作人员前往部分存在进度滞后、应开工未开工等问题的重点项目现场进行了走访。

年产1万吨聚乙烯蜡及年产1.5万吨橡胶防护蜡产业化项目选址于莲花镇齐平村东坞地块,计划投资5200万元,新建厂房10150平方米。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原本平整过的场地因长期未开工,已是一片杂草。据了解,该项目原计划今年8月进场施工,因前期1座坟墓搬迁滞后,导致前期工作滞后3个月以上。

对此,莲花镇副镇长许华其表示,目前坟墓已经搬迁,正在同步开展“三通一平”和土地出让两项工作。其中,“三通一平”已经在预算过程中,将进行预算审核;土地出让已经在办理相关手续,接下去将积极协调,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

安置房建设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下涯镇之江村山边区块安置房工程是2021年市政府重点实施类项目。记者从市高投公司了解到,该项目原计划于今年7月开工,因原方案需要调整,导致前期进度滞后,目前还未开工。据市高投公司前期规划部副经理郭勋介绍,前期报批时,因为容积率达不到要求,市规划资源局要求对方案进行调整。为此,市高投公司根据现场情况和实际安置需求,与市规划资源局沟通后,进行了方案调整,项目预计今年12月中旬左右开工,以尽快保障之江村区块43户安置户的安置需求。

市高投公司按照既定方案,通过“倒、追、逼、抢”等方式,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目前,该项目已经发布了招标信息,监理招标将于12月13日开标,施工招标于12月14日开标。

市高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新宇表示,按照年内必须动工的要求,在完成施工招标及公示后,市高投公司将马上联系中标单位,立即进场开展年内施工准备工作。施工单位进场以后,会安排专门的施工小组和监理单位按照倒排的施工计划,抢工期、赶进度,尽快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尽早把43户的安置房建起来,打造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安置小区,交付给之江村的安置村民。

【编后语】针对尚未开工的重点项目,各项目主要责任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切实破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各类难题,按照既定方案,倒排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