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乘坐高铁有新规 前往省外旅客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12-16 23:15

日前,记者从杭黄高铁建德站获悉,为全面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守住疫情防控铁路防线,根据省、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即日起,在铁路杭州站所辖的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和杭黄高铁富阳站、桐庐站、建德站、千岛湖站进站的旅客都需要主动出示购票信息。前往省内的旅客测温验码后可正常进站出行,前往省外的旅客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疫情期间出行,需要积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开展相关核验工作,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身体不适等情况,可以立即联系工作人员。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各医疗机构与综合服务点均开展核酸检测服务,目前我市的综合服务点共有4个:洋溪街道皇爵综合服务点、杭黄高铁建德站综合服务点、寿昌航空小镇综合服务点、梅城镇宝华州综合服务点。市民也可前往市内各医疗机构设置的一站式核酸采样点接受采样,一站式核酸采样点具体设置请查看各家医院提示牌,不得进入门诊患者核酸采样室采样。采样费用需自理,收费标准为40元/人(团队混检10元/人)。报告出具时间为24小时内,请各位市民根据具体核酸证明提供时限预留充分的时间及时采样。

此外,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健康码”异常或者接到防控部门通知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和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的市民,需要主动通过“17防”小程序“安心返”模块填报个人信息,并联系属地乡镇(街道)帮助预约就近的综合服务点的核酸检测服务。预约成功后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指定的综合服务点接受采样。如到达服务点后发现无预约信息的,请及时与属地乡镇(街道)联系帮助预约检测。

广大市民朋友如无法按时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可请拨打市卫生健康局 0571-64723964进行咨询。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