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你送我检”活动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2022-04-21 08:12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开展食品安全检测,让全市广大消费者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监督者。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新安江农贸市场开展了今年首期“你送我检”食品免费快检活动。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陈列易拉宝等方式宣传新推出的“浙里点检”各项功能,广大消费者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搜索“浙里点检”“消费宝”,向市场监管部门“点单”检查,一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活动中还向市民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单,科普了食品安全知识,不少市民将刚从市场购买的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送到检测点,市场监管局检测人员利用专业的检测设备对果蔬等样品进行免费检测。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检测蔬菜、水果27批次,检验27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与以往不同的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接下来每月的15日,市市场监管局都会举办“你送我检”活动。同时,市食药检测中心(新安江街道新安路419号三楼公益角)每周一上午9点至11点固定开展“你送我检”活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充分发挥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作用,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工作、人人共享放心消费环境。

image.png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