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力“双碳”总目标 推动共富新增长 2022“科创中国·智汇新安”活动在我市举行
2022-05-25 09:08

5月24日,2022“科创中国·智汇新安”活动在我市举行,众多院士专家齐聚新安江畔,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的产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发展战略,更好地推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表”“路线图”。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郑浩峻,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杭州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歆,冯长根、姚献平、高翔、张立群、李小年、郁建兴等院士专家,以及我市领导王新锋、方飞燕、周密以线下或线上方式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建德聚焦高质量发展,致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融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努力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区域创新生态战略,高能级创新平台成功孵化出一批科创成果,越来越多高层次创新人才集聚,城市发展活力不断迸发。本次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创新兴市”“人才强市”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之举,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科技项目在建德落地,为建德发展注入更多动能。

活动中,郑浩峻通过视频连线,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从抓住机遇、人才为先、高效协同三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武传宇对我市科创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我市广纳四海智者,汇聚八方智慧,用“科技梦”成就“共富梦”。

“双碳”是挑战,更是机遇。活动当天,在五家国家级学会共同推动下,全国首个“双碳工业科技基地”在我市揭牌落户,“科创中国·新安智库”正式成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飞燕为五位智库专家颁发聘书。此外,我市还与西湖大学工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在由中国县域治理大讲堂和《小康》解码郡县共同带来“县域低碳科技云对话”中,新疆阿拉尔、陕西汉阴、浙江洞头和我市相关负责人以“低碳的力量”为主题作了实践故事交流分享,三位院士专家线上线下给予了点评和意见,新安智库的两位专家针对我市“双碳”实践作了主旨分享。

活动期间,现场嘉宾以及线上观众还就“双碳”发展相关问题与新安智库专家进行了对话。

当天上午,“百名专家助共富”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接下来将有上百名专家陆续来我市服务企业,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