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158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2022-07-18 08:08

7月15日,市委、市政协联合组织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158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章学东主持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由胡晓华委员提出的158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养老产业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2022年重点提案。该提案由市委办牵头,市民政局主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和市商务局协办。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养老养生产业的发展,目前全市18家养老机构有16家已实现民营资本运营,机构养老社会化程度较高。全市共有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63家、老年食堂(助餐点)121家。市社会福利中心(汇泉·馨安家园)、寿昌钱江缘颐养院等一批有一定规模和影响的养老机构建成运行。

郑泽挥指出,推进养老产业发展是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重要内容,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行动,推进我市养老产业发展。加强政策扶持,做好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加强监管,推动养老产业服务提质、资源利用提效;联动推进,各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同时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养老事业中来。

郑志华指出,要做到思想上更重视、重点更突出、服务更优化、机制更健全、氛围更浓厚,进一步完善我市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和制度建设。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