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投身“两个先行” 贡献建德力量 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吕平赴大同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19 08:00

7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赴大同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了部分村社。

在大同镇江头村党群服务中心,吕平与镇干部、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围坐在一起,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吕平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充分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形成唯实惟先、实干争先,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壮美篇章的生动局面。

吕平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骨干队伍建设,不断擦亮“稻香清风、清廉大同”清廉品牌,用“稻”元素串联清廉古文化,连点成线,打造稻香小镇核心区块清廉示范线。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干事热情,不辜负群众的殷切期望。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链组党建”激活共富因子,立足水稻、茶叶、油茶、草莓等优势主导产业,探索新发展模式,依靠竹木等资源禀赋招引产业项目,把农业大镇转型为现代产业强镇,持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和实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争做浙西地区“共同富裕”的示范镇和排头兵。

吕平还前往禹甸、小溪源、竹源、江头四村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各村人口数量、村民外出务工、邻里纠纷化解、村集体增收、文化礼堂建设等情况。在小溪源村党群服务中心,吕平还与下乡为村民开展医疗服务的大同镇卫生院医生交谈,了解医疗服务下乡有关情况,勉励他们用精湛的医术继续为广大村民提供服务。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