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招双引”工作例会召开
2022-07-22 08:20

7月21日下午,全市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招双引”工作例会召开,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双招双引”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问题和不足,研究梳理抓好三季度、下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双招双引”的主要方向、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动员全市上下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全力推动全年经济发展稳进提质。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陈文岳、方飞燕、周密、蒋哲远、何瑞洪、方华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富永伟指出,要聚焦问题不回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增强“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综观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双招双引”相关工作,当前形势下面临的困难还很多、发展的压力还很大,工作上的不足亟待破题,全市上下必须直面问题、解决困难,全力推动三季度、下半年的各项经济工作反弹回升、争先进位。

富永伟强调,要奋力追赶不停步,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沸腾的状态抓好“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各项重点工作。要狠抓精神状态,坚持“抓经济发展、抓招商引资、抓项目推进、抓要素保障始终是‘第一要务’”的目标不转向、决心不动摇、力度不减弱;要狠抓关键指标,在“稳全年、提进位”中全力抓好工业经济、服务业增长、农业稳定生产和“四上企业”入库相关工作;要狠抓项目推进,坚持项目要加快、投资要做实,全力以赴抓进度、抓谋划、抓保障,同时花更多精力把产业和民间投资抓上去;要狠抓招商引资,聚焦聚力产业匹配度、投入产出比和延链补链强链作用发挥,做到项目招引更注重质量、更精准研判、更坚决行动;要狠抓创新驱动,以产业创新为基石、以科技人才为支撑,持续抓好引才、育才、留才的文章,不断激发企业主体创业创新的内生动力与活力;要狠抓企业服务,落实更多精准有力的政策保障,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服务举措。

富永伟强调,要压实责任不落空,以更足的干劲、更强的合力推动“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以最严的机制狠抓落实,重点强化条线推进、晾晒通报和常态督查“三大机制”;要以最优的作风狠抓落实,市级领导牵头抓总、领衔负责,经济开发区切实发挥好全市经济建设主平台、主引擎、主阵地作用,各乡镇(街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职能部门立足职能、精准研判、全力服务协调指导;要以最浓的氛围狠抓落实,选树典型、广泛报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基础性工作,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全力推动全年经济发展稳进提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强调,要集中精力抓经济、谋发展,要集中精力抓项目、促投资,要集中精力抓机遇、强指标,以更加实在、具体、有针对性的举措,逐条逐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落地,助推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近期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和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半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与会市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和指标进展情况。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