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揭榜挂帅引“活水” 简政放权促“新生”
2022-07-25 08: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增强公司活力,日前,市旅投公司率先破题,梳理归纳“简政放权”12条,为子公司“松绑”和“赋能”。同步推出“揭榜挂帅”改革试点活动,以点破面,进一步激发子公司市场活力与内生动力。

活动现场,市旅投公司公布了“简政放权”12条,包含下属子公司人员招聘、固定资产管理、经营费用签字审批等权利均下放至二级子公司。通过需求导向,充分考虑各子公司区域特点、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等差异,做到精准赋权,切实调动子公司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简政放权”12条落实的同时,市旅投公司还同步推行“揭榜挂帅”改革试点活动,将景点热门二消项目捆绑“竞拍”,向公司内外广纳贤才,引入“活水”,推动国企改革发展提质增效、行稳致远。当天,首批包含大慈岩景区旱滑道威亚、新安江景区龙舟快艇等5个景区的二消项目及灵栖洞、三都渔村2个热门景区作为试点进行“竞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各个项目均被“有识之士”摘得。

据悉,接下来,市旅投公司还将不断优化运作细节,持续创新体制机制,让更多的“英雄”脱颖而出、建功立业,为推动公司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旅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志丰表示,希望公司全体员工向揭榜者看齐,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全面围绕市场目标去努力,从而激活整个公司“一池水”,建立现代企业经营制度。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