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开展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调研督导工作
2022-07-24 09:03

为扎实推进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纪委第八派驻纪检组到主城区新安江所、部分网络直播营销主体、第三方代办机构开展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建德恒太城的部分网络直播营销主体,之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第三方代办机构杭州集新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在建德恒太城代办情况,共注册登记了957家电商企业,对电商营销过程中出现的投诉举报都能及时配合处理,保障消费者权益。接着网络直播营销主体建德新南北置业太平洋购物中心介绍了网络直播活动的前期开展情况。新安江所负责人介绍了该所自5月份以来的专项治理工作、存在困难及下一步打算,指出当前治理工作的难点是上述电商企业中的网络直播营销主体的实际经营地绝大多数在杭州主城区,这给后期的违法违规行为的调查处理带来了困难。

最后,市纪委第八派驻纪检组组长杨红军对相关各方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作为,要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强化监管,建立科所联动机制,加强检查指导,切实抓好专项治理工作。二是直播主体要诚信守法,规范经营。与第三方中介机构一起主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做好投诉举报的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三是部门、主体与中介三方要加强沟通,及时处理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力求形成直播主体得益、部门工作顺畅、人民群众满意的良好局面。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