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7-25 08:21

7月22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杭州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富永伟强调,要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主持会议。

富永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也是全面落实省、杭州市党代会精神和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统一战线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统一战线之“本”,画出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充分汇聚智慧,奏响最强“共鸣曲”。

富永伟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彰显统一战线之“为”,打好稳进提质“服务牌”,在助企纾困上精准发力;搭好同心共富“大舞台”,在助推共富上群策群力;管好底线红线“风险点”,在除险保安上坚决有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夯实统一战线之“基”,围绕“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这一重要内容,以领导小组作用发挥为牵引、以阵地品牌培育为手段、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进一步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打造统一战线“金名片”,进一步厚植统一战线人才队伍,努力展现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贡献更多统战智慧、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要点》的汇报和说明,研究审议了《中共建德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2年重点任务》《建德市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制度》等制度文件。梅城镇、寿昌镇、大同镇、李家镇和市教育局分别围绕乡贤、宗教场所除险保安、少数民族村、共富基金设立情况、党外人才培养和使用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