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建德“一老一小”困难群体邀您线上参加募捐帮扶
2022-09-05 08:17

为宣传庆祝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深入推进“一日捐”活动,我市三项“一老一小”关爱帮扶项目被杭州列入今年99公益日活动,向社会公开募捐。各项目情况如下:

一、种太阳暖童心解困境。项目将通过专业服务和系列活动的开展,从心理、社会、经济方面进行支持,帮助其中存在自信不足、学业困难、情绪不稳、行为偏差等一定问题的困境儿童改善生存环境,提升自我价值感及心理健康水平,让他们心中有阳光,笑容像太阳,全方位健康成长。项目由建德市心安驿站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承接实施,该机构是4A级、杭州市品牌社会组织,今年目标是帮扶困境儿童40名。

二、留守儿成长季。项目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存在的沟通少、表达力弱、缺少关爱、功课滑坡、心理障碍和安全隐患等问题开展,通过每周一次的陪护交流、亲情沟通、智慧课堂、生活实践等活动,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他们独立生活和控制能力,并健康快乐地成长。项目由建德市乐享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实施,中心曾获建德市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杭州市十佳妇女项目优秀奖。

三、照护农村困难老人、照料散居特困人员。项目将组织一批热心公益事业、身心健康并有一定专业技能的社会人士组成志愿服务队,进农村、进家庭为不少于1500名80周岁以上及65周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和140名散居特困人员提供定期巡访、健康体验、心理关爱、生活照护、家政服务、紧急救助等服务,并建立生活需求与健康档案,缓解留守老人和特困人员生活不便、心理孤寂等问题,调节个人情绪,提升生活质量,让老人安养、子女安心、社会安稳。项目由建德市健康志愿协会承接实施。

以上项目所募资金(包括杭州配套部分)将严格按项目要求专项用于对“一老一小”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后续实施情况将及时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请有意愿的爱心单位和热心人士按各项目对应微信二维码进行扫码,登录后积极捐助。

建德市慈善总会

2022年9月5日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