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持续阴雨天气,要学会调节心情
2019-02-22 11:06

大年初二短暂的一日晴朗,随即而来的持续阴雨似乎并没有要消停的迹象,人们不禁纷纷在朋友圈发起寻人(太阳)启事,调侃是不是地球真的流浪出太阳系了。医院里病人也在逐渐增多,各种心脑系统疾病、慢性病、关节炎比往年发病率明显增高,普通人群也开始变得郁闷、易怒,学会适时调节心情显得至关重要。 

一、阴雨天为什么会心情不好 

阴雨天气,不少市民容易犯困,特别是早上起不来,这其实都是自然的生理现象。犯困、情绪不稳是体内褪黑素分泌增多,而用于调节情绪的5-ht分泌减少引起的。为此,人们表现出来的除了犯困外,情绪就更容易波动,会烦躁、不开心,想要发火。 

二、坚持运动有助调节心情 

虽然下雨不能进行户外活动,但还是要提倡坚持做一些室内运动,比如跳绳、广播体操、瑜伽等,运动时人体会分泌内啡肽会让人感觉心情愉快,有效抵消连日阴雨带来的忧郁氛围。 

三、减轻工作压力 

在这样的天气要放缓工作节奏,降低工作强度,同时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保证工作的质量、不出错远比追求快速的工作方式要科学得多。 

四、尽量做到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睡眠 

阴雨天人容易犯困,早睡早起保证每日睡眠时间在7小时以上,能有效降低白天犯困的程度,同时也能有助于保持心情轻松,不至于因为睡不醒影响工作和学习。 

五、通过听音乐、朋友聊天等方式舒缓心情 

音乐是一剂良药,而和朋友聊天也有助于释放紧张压力,总之,要用多种疗伤系的方法保护、拯救持续阴雨给我们带来的心理影响。 

     (通讯员  许春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