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下沉两提升 搭建指导和学习平台
2020-09-14 09:48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院中医药质量管理和规范医院中药饮片质量控制,做好中药学服务下沉,提高基层医院合理用药水平,9月11日,杭州市中药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杭州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陈红梅主任药师一行4人莅临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指导和提升中药药事管理工作,同行的还有杭州市中医院中药房主任吴敏主任药师,杭州市中药质控中心秘书阮菲主管药师,杭州市中医院临床药学室孙建宇副主任药师。

陈主任一行在肖彬院长和执行院长刘晓昱(杭州市中医院总院下派)陪同下,先后来到医院中西药房、中药库房、煎药室等处,与药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赴现场核查和指导。随后,在行政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就如何做好中药药事管理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级医院评审相关工作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几位专家结合市中西医医院实际情况在促进基层医院药学服务、质量管理、等级医院评审和中药学发展等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院领导、相关职能科室和药学人员等十余人参加座谈。

目前杭州市中医院派出了以药学专家刘晓昱为执行院长的常驻专家5人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管理和医疗帮扶。此次专家下基层药学服务,进一步开拓了基层医院的药学管理思维和质控能力,更好地搭建了总院和分院之间的指导和学习平台,提升了中医药服务水平,也为“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注入了新动能和新活力。

(来源:市三医院)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