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宣讲进校园 防控冬春季传染病正当时
2020-12-10 15:51

一谈到传染病,相信大部分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目前还在一直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那么除了这个传染病之外,其他还有哪些疾病属于传染病呢?我们该如何预防和治疗传染病呢?

12月9日下午,大同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到大同一小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针对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讲座。今天让我们跟着大同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来进一步了解下传染病的相关知识。首先,常见的传染病除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还有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水痘、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等。其次,如果得了传染病是不是无药可治了呢?当然不是,传染病虽具有传染性,但是因为医学的快速发展,有很多应对措施可以做到良好地预防传染病并且可以得到妥善治疗。

为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校园应重点做好以下措施:一、学校应加强传染病日常管理,严格落实相关措施,健全组织管理,加强食品安全,加强饮用水安全,落实日常消毒措施、规范晨、午检、做好病例隔离及班级停课、落实洗手设施;二、开展传染病相关症状监测,落实以晨检和因病缺勤登记为主要内容的症状监测工作;三、开展健康教育和培训:手卫生、咳嗽礼仪等工作。

此次活动,普及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和传染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学校、家长互相配合,把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好。

(通讯员 王乐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