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巧用“红黑榜”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见实效
2021-04-10 16:25

“书记,你赶紧教教我垃圾要怎么分类吧,我3月份上了镇里垃圾分类黑榜,我在杭州上班的女儿看到后不高兴了哎……”李家镇长林村的邵大爷着急地打电话给村里书记。原来,他家3月份因垃圾分类不合格上了黑榜曝光。

近日,根据垃圾分类日常检查和监督考核,李家镇实施了全镇家庭垃圾分类红黑榜媒体监督曝光方案,每半月对所有行政村村干部、党员及普通村民家庭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对分类情况进行汇总分类,评出红榜和黑榜,并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乡村钉等新媒体进行公示曝光。

3月份,李家镇各村的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分片包干,开展垃圾分类入户指导宣传5700余人次,排摸出不分类家庭736户,对不分类家庭现场教育指导,并通过检查红黑榜曝光形式,已纠正不分类家庭200余户。

垃圾分类需要全民参与。如何让大家从源头分类的好习惯?李家镇党委委员尚飞表示,“红榜”代表一种示范和激励,汇成了村民做好分类的强大推力。但是,对于那种多次违规、拒不改正的乱扔垃圾行为,可将其列入“黑榜”,予以曝光和处罚。“红榜”,“黑榜”齐上,可达到鼓励先进、督促后进的良好效果。

(通讯员  章红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