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群合力搜救忙 老人安全把家还
2019-07-01 11:06

昨晚7点多,罗村村的赖志荣书记接到了一个紧急求助电话,电话那头赖昭源的妻子焦急的语气中带着不安,她告诉赖书记她70岁的丈夫下午出去干农活至今还未回家,估计是走失了。 

放下电话那一刻,赖书记立刻召集村两委干部商议救援工作,同时将这个紧急情况及时反馈至镇里。 

晚上8点,村两委干部、党员、自发参与救援的村民、镇干部、镇森林消防队员、民安救援队、扬帆救援队、网格员等六七十人在事发地方圆5公里地域内进行搜救。星星闪闪的灯光从一个点逐渐蔓延开去,然后照亮了整个村落。 

“附近的河道和山湾我们都搜遍了可是就找不到他,这么大晚上这上了年纪的老人迷路可是件危险的事情,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参与救援的扬帆救援队员宋伟康告诉我们。

21点,22点,23点,24点 凌晨1点, 还是没有赖昭源的任何消息,夜色越深,救援难度就越大,搜救的紧迫性就更强。参与救援的人逐渐增加,“大家不能放弃,要坚持到底”,乾潭镇镇长唐正彪始终向现场的搜救人员重复这个坚定的信念,他带着大伙制定搜救计划,并带着值班人员从山脚爬到了山头,又从山头折返至山脚;镇干部金璇等人联系了桐庐和淳安的交界村,从监控中确保被搜救人员没有离开范围;两家救援队伍重新整合精兵干将加大搜索力度和搜索范围;罗村村主任邓宏忍着手臂脱臼的肿痛继续挂着纱布参与救援,搜救的过程非常艰辛,可搜救人员的事迹非常感人。 

搜救持续进行,他们找了整整一宿,仍然一无所获,又重新回到了起点。这时候,村书记赖志荣靠着多年来他在罗村村走过的脚步,画下了一张手绘版的救命地图,结合地势山行,通过排查、筛选、判断,大家又一次地踏上了“征程”。 

10点,11点,12点,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搜救人员丝毫没有放弃,田边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山间有他们穿过的痕迹,山间有他们呼唤的“印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个叫里坞的山湾里,搜救人员发现了赖昭源,此时他已经无力地坐在地上但身体并无大碍,众人合力将他抬下山并送至家中,至此整个搜救过程已经持续了18个小时。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