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筑起重机械备案实现“跑零次”
2021-05-24 10:55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起重机械管理,落实数字化改革事项,市住建局质监站于5月份开始,启用了起重机械网上备案管理平台,企业只需要在平台上上传相关资料即可实现网上审核,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模式实现了“跑零次”。建筑起重机械包括塔吊、人货梯、物料提升机等,据统计,目前全市有在监建筑工地162个,各类建筑起重机械设备400余台,原先机械租赁公司或者施工单位的资料员都需要在设备的安装、使用、拆卸前捧着各种表格和检测报告等相关资料到市质监站进行审核登记,现在都可以通过“起重机械网上备案管理平台”来进行资料审核和盖章确认,自5月6日,该平台使用以来,已有3家机械租赁公司实现了网上安装告知,这不仅提高了备案效率,也进一步规范了起重机械管理。

下步,市住建局质监站将在使用过程中,不断完善和丰富该平台的功能,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开拓创新,充分运用网络科技手段探索出新的监管辅助平台,为全市建筑行业保驾护航。

(通讯员:魏吉烽)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