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贴心!体检报告看不懂,家庭医生来帮忙
2021-07-06 17:06


“吴阿姨,您是不是按时吃降血压的药?体检报告上显示您的血压偏高,我再给您测量下。”为切实解决企退人员体检结果反馈难题,有效深入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签约氛围,提升签约对象知晓率与满意度。近日,乾潭镇中心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团队正在忙碌地给各管辖村的企退人员们解读他们的体检报告。

家庭医生团队,走进辖区给企退人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解读体检报告、解析体检数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体检结果,对每一位企退人员的提问都尽心尽责地答疑解惑,让企退人员了解自身健康情况,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同时,家庭医生根据老年人的病情以及病例资料,耐心细致地提出治疗建议、开展健康指导,反复叮嘱老人们遵照医嘱按时服药、按期检查,注意饮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确保身体健康。

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得到了企退人员的称赞。“卫生院每年都给我们免费体检,真是太感谢政府和医生们了!特别是今年还专门打电话通知我们来取体检报告和解释体检结果,让我们清楚自己的健康情况,我看这样下去,活到一百岁都是没问题的!”陈阿姨对着她的签约家庭医生说道。

2021年5月份以来,乾潭镇中心卫生院对辖区5540名企退人员进行了免费体检。截至目前,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共解读体检报告1600余份,提供医疗服务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0余份。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经逐渐融于辖区内居民的生活中,如何提升签约对象的知晓率与满意度是当下需要抓的重点工作。开展体检报告解读活动,主动提供后续服务,向企退人员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树立健康意识,提升生活质量,真正把利民便民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

(通讯员 徐士琴)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