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粮食高产示范方创建 提高粮食产量
2021-08-03 00:32

近年来,我市围绕粮食生产安全、稳定粮食面积,开展粮食高质高产创建,实施水稻产业提升等项目,实现了粮食生产稳中有升。

2017年,我市水稻高产攻关最高单产达到1007.4公斤,一举打破了杭州地区最高水稻单产记录,而创造这一纪录的正是大同镇永盛村正中家庭农场的陈正中。今年,陈正中在中国水稻研究所、省农科院、建德市水稻专家的技术指导下,继续开展粮食高产示范方创建和水稻单产攻关,力争再夺粮食高产。陈正中告诉记者:“我们这个高产攻关方选用优质超级稻‘浙优18’品种,应用水稻‘两壮两高’高产栽培技术,采用水稻精准定量栽培、绿色防控等技术。目前,苗情长势良好,今年有望实现高产目标。”

今年,我市开展水稻绿色高质高产创建工作,引进示范华中优1号、甬优7860、嘉丰优2号、浙粳优1578等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应用水稻叠盘出苗育秧技术,大力推广水稻“两壮两高”栽培技术,组织开展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目前,全市已建立浙江省水稻高产千亩示范片6个、超级稻省级高产百亩示范方1个、杭州市优质稻高产高效百亩示范方2个和“稻田养鸭、养鱼、养小龙虾”等稻渔综合种养生态高效种植新技术模式示范基地4个,培育了建坤农业、稻府农业、秉祥家庭农场等为代表的一批优质稻米产加销一体化高质高效技术示范新型粮食经营主体,为推动建德水稻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和提升建德生态好稻米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