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就医
2021-08-25 16:19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医保”,提升医保服务的品质和便利性,日前,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全院覆盖推广。

医保电子凭证是市一医院在七月份上线的项目,杭州市一卡通用户可凭医保电子凭证在医院人工窗口、诊间屏、医师诊间、各自助服务区自助机处,在扫码灯上扫描医保电子凭证,即可进行挂号、签到、结算等操作。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具有使用方便、安全可靠和全国通用的特点。

市一医院信息科主任刘永平表示,现在只需要在手机上出示二维码就可以实现原先实体卡所有的功能,医保电子码可以在三个平台上申领,第一个是国家医保信息平台APP,第二个途径是微信,第三个途径是支付宝,都可以申领本人的医保电子码。通过医保电子凭证这个功能可以大大方便老百姓的就诊,提高医保结算的速度。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