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官塘至里叶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竣工 解决了里叶、陈店、双泉、狮山四个村村民到集镇需绕道兰溪市诸葛镇的问题
2021-11-03 09:29

image.png

日前,大慈岩镇官塘指里叶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竣工,这标志着结束了原大慈岩镇里叶、陈店、双泉、狮山四个村到集镇需要绕行兰溪市诸葛镇路段的历史。

大慈岩镇全镇地域空间结构布局概括为“北延、南伸、西拓展”的发展模式,其中“南伸”是指大慈岩镇核心区域沿330国道向南伸展至与兰溪市交界处(檀村、里叶村),其中大慈岩镇里叶片区有里叶、陈店、双泉、狮山四个行政村,共计有村民7000余人,系我市莲子产业主产区,“十里荷花景区”亦处其中。在此之前,通往里叶村十里荷花景区的道路是从330国道绕316省道到达里叶村,该道路需绕行兰溪诸葛镇,路线长约8公里。第二条路是走乡道,从官陈线绕316省道也可到达里叶村,路线长约6公里左右,这比走330国道绕316省道缩短2公里左右,但该道路为原康庄道路,路基宽仅4.5米,路面宽仅3.5米;线形指标较低,行车视距差,而且岔路多,路况复杂,容易迷路。去年,大慈岩镇对官陈线中的330国道至官塘村段路段进行了提升改造,路面拓宽至5米,对局部线形也进行了改善,但官塘村至里叶村路段仍未进行提升改造,路面窄、车辆交汇困难的问题仍然存在,同时由于兰溪市诸葛镇路段和316省道路段建材、矿山等企业较多并相对集中,重型运输车辆数量大,导致事故多发。

为此,大慈岩镇实施了官塘至里叶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建设起点官塘村,终点里叶十里荷花景区,全长1.82公里,设计路基宽8米,路面宽6米,项目总投资925万。

大慈岩镇村镇建设办主任董建伟表示,这条檀里线解决了里叶片以前到集镇要绕行兰溪的问题,对大慈岩镇里叶片的旅游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