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边种菜影响交通 及时清理恢复原状
2022-01-12 09:57

近日,有群众向市交通运输部门反映,航头镇胡家村有村民在路边种菜,导致两车交会困难,要求核实处理。经过现场核实后,市交通执法队寿昌中队会同畅达养护公司对20多平方米的蔬菜进行了集中清理。

据实地调查得知,群众所反映的这块菜地位于寿李线,被举报种菜的这户人家俞某是该村村民。在新、老寿李线两条公路的交会处有一小块空地,一直被俞某据为己有,还种上了蔬菜。

执法人员在了解来龙去脉后,耐心地向俞某夫妇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告知其在公路用地范围内产权是属于交通主管部门的,现在寿李线的运输车越来越多,种菜会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通过执法人员长时间的沟通,俞某夫妇最终表示会及时清理,并保证以后不会再在公路用地范围内种菜。执法人员帮助俞某夫妇收割蔬菜,并联系养护部门调来铲车清理路面,恢复了公路原状,使寿李线变得更安全畅通。

法律链接: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十六条

禁止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种植作物、放养牲畜、采石、取土、采空作业、焚烧物品、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

(通讯员 黎国华)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