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型货车压坏路肩 交通执法全力维护路产路权
2022-04-23 11:59

近日,市交通执法队及时督促因货车违停导致的路肩沉陷、边沟坍塌等问题整改,有效维护了公路路产路权。

市交通执法队新安江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至320国道K355+600处路段时,发现一辆重型自卸工程车严重向右倾斜,右侧前后轮胎全部陷在土路肩内,路肩严重下沉,情况十分危急,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协助驾驶员驶出危险路段。

经现场勘查和测量,公路边沟受到外力的挤压垮塌了14米。经询问后得知,驾驶员贾某将重型工程车停在土路肩上接听电话,发现车辆慢慢往右倾斜,便立即发动车辆想驶出,不料越陷越深,造成路肩沉陷和边沟垮塌。

日前,驾驶员贾某已到新安江中队缴纳了公路设施损坏赔偿费用,并表示今后要安全停车。随后,交通养护部门对损坏的路肩和边沟进行了维修和加固。

交通部门在此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320国道新安江路段货车流量大,经常有重型货车在土路肩行驶或长时间停在土路肩上,在重型货车多次碾压和长时间停车的重压下,土路肩会断裂、沉陷、坑槽,严重的会垮塌。

请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随意停车,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千万别让货车变成“祸”车!

(通讯员 邹宗成)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