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化资产管理,提高国有资产报表质量
2021-03-09 11:10

为进一步强化市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认真落实杭州市国资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企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工作,近日,市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国有企业资产统计工作业务培训会。

会上,市财政局(国资办)对国有资产统计软件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市属国有企业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总结了我市2019年资产年报工作和月报工作情况,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对2020年资产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国企用好国有资产统计信息系统,完善资产数据信息,夯实数据基础,提升数据质量,为建立各级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二是完善工作体系,夯实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基础。三是加强工作组织,提高统计数据准确性。四是规范工作核算,提升企业会计信息质量。五是注重全面深入,提升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质量。

此次培训专业性、指导性较强,通过系统的培训讲解和动员,加深了国企对资产统计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实际工作能力,为推动年报工作完成效率及质量更上一层楼!

(通讯员 王俐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