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掉色香葱”并不可怕,市民不必谈“葱”色变
2021-01-18 16:31

image.png

近日,网络上出现的一些“掉色香葱”报道,引发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担忧。群众有担忧,部门有行动,建德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各农贸市场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在更楼农批市场,执法人员对在售的200余斤“掉色香葱”进行下架处理,并将情况溯源告知至上级供货商。同时要求市场主办方强化主体责任,提高对市场内食品、食用农产品的抽检力度和频次,并及时公示结果。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批香葱可能是使用了蓝矾或波尔多液等杀菌剂,其主要成分为硫酸铜,所以外观呈蓝色状。在日常生活中,香葱多以配菜形式出现在餐桌上,单次摄入量非常有限,而且硫酸铜易溶于水,只要在吃之前用自来水多清洗、浸泡几次即可放心食用,市民不必谈“葱”色变。

在此,市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尽量到正规的农贸市场、大型连锁超市购买蔬菜,在日常选购时,也别太偏向“尤为光鲜亮丽的菜品”。如有问题,可以拨打12345热线,向市市场监管局反馈。

下阶段,该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工作,进一步完善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准出制度,强化农产品从种植、加工到销售的全链条监管,确保市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通讯员 张皓)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