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全面完成集置点垃圾桶“黄”改“灰”工作
2021-01-18 15:44

根据国家相关标准,《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中明确统一各类垃圾投放容器的标志标识、颜色和容量,其中可回收物为蓝色,有害垃圾为红色,易腐垃圾为绿色,其他垃圾为灰色。针对三都镇还存在黄色杂色桶和标识错误桶等问题,该镇要求逐步将黄色杂色桶及标识错误桶更换成灰色垃圾桶,与国家制定的垃圾桶颜色要求统一,因为摸底排查需要更换的数量较大,导致更换进度停滞不前。

近日,该镇垃圾分类办倒排工作计划,在节约再利用的前提下开展垃圾桶“黄”改“灰”活动,将各村黄色垃圾桶统一刷上了灰色的油漆,再贴上正确的其他垃圾桶标识,通过自己动手完成了垃圾桶“黄”改“灰”的目标。目前三都镇已经分批次对各村垃圾分类集置点上杂色桶进行刷漆变“脸”,共更换黄桶等杂色桶372只,全面完程集置点垃圾“黄”改“灰”工作。

下一步,该镇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对各村农户户桶进行颜色标识更新,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收集设施,便于居民参加垃圾分类,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