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小长假将邂逅阳光 气温也将快速回升
2019-04-03 16:45

这两天的天气,颇有些“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味道。不用担心,到了清明小长假,等待我们的就是灿烂的阳光了。天气晴好,阳光明媚,气温也将快速回升,又要飙升到27℃左右,届时会有种“初夏”的感觉。 

自从上周末的冷空气到来后,气温就一直低迷,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5℃左右。再加上雨水影响,没有阳光的陪伴,人体感觉非常阴冷。不过春天就是这样,前一天暖意融融,后一天变脸无情,晴雨转换快,气温也自然跌宕起伏。 

市气象台预计,4月4日阴有阵雨,夜里雨止转阴,气温10—14℃。湿冷的感觉还将继续,大家还是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此外,雨天道路湿滑,大家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 

不过,清明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这个魔咒,今年很可能要被打破。市气象台预计,清明假期天气总体较好,其中,6日部分地区有时可能会出现阵雨。假期三天,阳光相伴,气温也将快速回升,最低气温在11—13℃之间,最高气温在25℃以上,7日可能达到27℃或以上。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温暖的阳光下,非常适合户外活动,扫墓、踏青、效游,都可以安排起来了。但需要注意的是,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晴气温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严禁一切林内用火,希望市民朋友在踏青扫墓时文明祭奠、低碳祭扫。 

目前来看,4月8日夜里到9日前后,我市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如果家里需要换季搞卫生,建议各位趁着清明假期的好天气,抓紧洗晒。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