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404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2019-07-09 14:28

近日,记者从市中心血库了解到,目前我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献血量4000毫升以上)的献血者达到404人,他们捐献涓涓热血,拯救危重病人,用爱心点燃伤病者生的希望。

这404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者中,金奖(8000毫升以上)63人,银奖(6000毫升以上)103人,铜奖238人。其中献血100次以上荣获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大拇指”奖的有5人,他们是黄继君、倪双虎、何志义、卢小岳、李兵方,黄继君还被授予“建德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中心血库相继组织了“我为七一献热血”“年轻就要xian,青年就要‘红’”“护卫生命,天使血缘”等主题献血活动,吸引机关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医务人员等奉献爱心,营造浓厚的人人参与无偿献血氛围。几年前,世纪联华一位女员工生产时突发羊水栓塞,急需大量血液,得知消息后,素不相识的市民踊跃献血一万多毫升,经市一院妇产科输血抢救,将该产妇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彰显了建德“一人有难众人帮”的文明社会风尚。

这404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都持有无偿献血“三免”荣誉证,可以免费游览政府投资的公园和景区;可以免费乘坐城市公交和建德城乡公交;在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看病免诊察费,这也是政府对无偿献血奉献者的鼓励和褒奖。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毛海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