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开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省联动系列活动
2021-03-15 23:09

3月15日下午,以“安全、放心、满意”为主题的浙江“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省联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和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时进行,市委常委夏喜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活动。

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96亿元,罚没金额9.27亿元。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与消保委组织携手并肩、同向而行,坚持创新为先、质量为本,坚持惠民为要、安全为基,全方位推动消费治理科学化、精细化、精准化,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浙食链”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浙江省食品安全进入了从农田(车间)到餐桌全程监管的新阶段。该系统归集了食品从农田(车间)到餐桌全过程生产流通交易数据,全面整合原有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数字化协同应用,联通“信息孤岛”,打造食品安全“1266”全链条闭环管控体系。

活动还播放了《放心消费在浙江》专题片,直击“游、吃、住、购”四大消费最关切行业;发布了《2020年度全省消费维权白皮书》,披露全年消费维权、网络消费、举报案件查处和“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工作情况;并发布保健品、直播带货、预付式消费、返利促销、盲盒消费五大消费提示。

据悉,“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省联动系列活动,还包括民生热点话题投诉线索征集、热点网络咨询服务、消费维权案例剖析访谈、系列消费调查评价结果发布等内容。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