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学党史,悟初心,做表率
2021-03-15 14:11

image.png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府东社区以“学党史,悟初心,做表率”为着力点,在整个辖区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一是强化组织学。3月15日,社区开展党员春训冬训活动,带动辖区支部书记和150余名党员集中学习,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的教育重点和工作部署要求,将党史教育纳入每月的主题党日工作中,内容涵盖支部工作技能培训会、书记说党课,为党员讲学习党史的必要性,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

二是盘活载体学。社区利用“学习强国”APP引导广大党员学习“高校党史”和“在线答题”区块,并从2020年11月份起对社区干部的每天学习情况进行一周一汇总,一周一通报,激励大家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团委线上及时利用“青年大学习”的微信公众号加强团员的思想教育,让青年学党史、懂政策、悟初心。

三是创新形式学。社区组织党员以观看红色电影、听红色故事、党校老师说党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学习的积极性。此外,社区还利用建德市党群服务中心平台参观学习,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利用馆内的“党建知识问答机”、“无界展示馆的党建红模块”、“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等资源学习中共党史和建德大事记,让党员们知党情,跟党走,并在“初心馆”合影,增强党性教育。

社区负责人吴敏表示学习党史,会继续丰富活动的趣味性、多样性,在建党百年之际“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通讯员 饶星苑)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