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当红色研学遇上了老年人学习智能技术
2021-04-19 09:35

4月16日,“享学银龄 数智365”红色之旅研学活动暨新安江街道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启动仪式在新安江成校隆重举行。建德市老年大学、新安江街道、各社区老年教育负责人和老年电视大学核心成员、优秀学共同负责人共五十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新安江成校校长舒绍华在发言中指出,学校将以普及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为抓手,联合多个部门,通过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在社区设立老年人智能技术服务角、开展专项培训等举措,在今后的两年内实现有意愿、有能力的老年人智能技术培训“应培尽培”。出席仪式的街道领导也希望老年朋友们在红色研学活动中轻松学习智能手机应用,享受智慧生活。

启动仪式后,舒绍华校长给老年朋友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智能手机使用课。他从智能手机日常使用的视角,开展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示范。最后,舒校长还给老年朋友们布置了这次研学活动的“家庭作业”。

随后,新安江成校组织老年朋友们赴梅城开展了独特的数智红色之旅,大家先后参观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中共建德县工委旧址、中共建德小组纪念馆;在研学中瞻仰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学党史悟思想;同时进一步开展了智能手机技术的实践应用。在研学活动中,老年朋友们在“游古府、品小吃、赏古韵”中学会了使用微信支付、拍照、录像,学会了用手机记录活动的过程和感受,他们相互学习,互相帮助,更好地掌握了各种智能手机应用技能。

研学活动结束后,大家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手机摄影作品,制作了短视频,他们纷纷表示,“享学银龄,数智365”红色之旅研学活动真给力,它将党史教育和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融合,让学员在研中学,学中研,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学党史练技术,大家都变身成了智能手机达人,可以更好地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

(通讯员 王益坤 方来凤)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