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季度全省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开门红
2021-04-18 20:05

4月16日上午,省工业专班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分析一季度工业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夏喜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经信厅通报了一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指出,一季度全省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向好运行态势,好于预期、高于全国、领跑东部,实现了高质量开门红。一季度的高分报表来之不易,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前瞻决策和科学部署,得益于各地各部门实施了一系列确保开门红的措施。

会议强调,当前工业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严峻的挑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年度增长目标,以改革、服务、风险化解“三个争先”之力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持续发挥专班攻坚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清单推进、闭环管理,抓监测、破难题、保要素、强服务;开展工业增量提速行动,切实提高工业增加值率和度电增加值率;要持续破解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问题,围绕强链补链,进一步开展风险排摸、技术攻关、项目实施和指导服务;狠抓招商引资,围绕新建项目、扩大生产项目、技术改造项目,加大政策扶持和工作推进力度;促进项目加快投产达产,及时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持续推进浙江制造拓市场行动;进一步深化“三服务”,依托企业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为企业解忧、助力、赋能;帮助企业降本减负,紧紧围绕全年为企业减负2500亿元以上的目标任务,抓紧制定出台新一批减负降本政策;利用数字化改革育先机增动能,全面推进经济领域数字化改革,加快建设数字经济系统;加强运行监测分析,精准分析形势,精准提出措施。(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