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罗村一级电站成功创建“2021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
2022-01-05 15:02

image.png

近日,罗村一级电站通过水利部绿色小水电国家级验收,并授予“2021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称号。自开展绿色小水电创建工作以来,市水利局坚持“安全生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创建理念,以水电站安全生产、生态建设、增效扩容为抓手,提高了水电站安全生产的管理水平,保障了下游生态环境,又实现了水电站功能的综合提升。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明确责任主体,严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初评、复评考评关,将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延伸至电站实时监测、日常巡查、电力调度等每一处环节,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是优化生态泄放机制,持续释放生态效益。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充分发挥坝后式电站生态泄放优势,严格落实24小时泄放制度,保障生态流量持续下泄,提高下游生态修复能力。采取了鱼类增殖放流措施,丰富了渔业资源,有效保障了生物多样化。三是深化增效扩容建设,充分发挥综合功能。实行增效扩容改造,对老旧水电站机电设备和配套设施进行的报废重建,加快动能转换,扩大装机容量,提高电站综合能效和安全性能,提升增加发电、防洪、灌溉供水等综合效益,促进水电产业转型升级。

接下来,市水利局将严格按照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标准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努力推进我市绿色水电生态示范区建设,为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赵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